好想談戀愛,卻一直遇不到合適的對象?又或者快速交往後,發現不適合又閃電分手,變成現今當道的「速食愛情」想好好談一場戀愛究竟該怎麼辦?首先,必須先釐清找不到對象的原因以及想談戀的理由,以下就讓我們來告訴你怎麼談戀愛,以及給急著談戀愛者的4大建議,幫助你順利找到穩定對象!

好想談戀愛,卻遲遲沒對象怎麼辦?

想談戀愛,但身邊卻總是沒有合適的對象嗎?為何出社會後,談戀愛感覺不像學生時期那般簡單?想談戀愛卻愁沒有對象的你,建議先檢視一下是否處於以下狀態:

出社會工作後,日子過著過著突然一年又消失了,讓你不知不覺都快忘記怎麼談戀愛了?如果不仔細回顧過去,很難發現在固定的日常中,認識的新對象正逐年遞減

接觸到新對象的機會銳減

出社會工作後,日子過著過著突然一年又消失了,讓你不知不覺都快忘記怎麼談戀愛了如果不仔細回顧過去,很難發現在固定的日常中,認識的新對象正逐年遞減

忘記好好觀察自己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觀察自己?是看起來很有精神還是面色蠟黃掛著大大的黑眼圈是氣色紅潤還是面泛油光,甚至有些痘痘很多時候在自己狀態差時,自然不會吸引到什麼好對象,甚至對方看到你就覺得不想親近

生活單純規律

如果你的生活單純,總是上班、回家、健身、和固定的朋友出遊,那麼遇到新對象的機會就會較小。因此,要在有限的空間和時間裡,思考哪個選項認識人的機會最大,並在生活規劃中,多增加一些時間安排在這個選項裡

沒有嘗試改變

如果工作忙碌,請調整自己的生活模式,留給自己一些交朋友的時間;如果狀態不好,請多照顧自己的身體、看醫生、運動,讓自己看起來是好好的;如果是機會太少,請多參加一些新的活動,讓自己能夠遇見新的人。就算真命天子(女)可能從天上掉下來,你也得走出家門讓他砸到你呀

為什麼想談戀愛?給急著想談戀愛者的4大建議

然而,在為了談戀愛而做出相對應改變的同時,也請先問問自己,為什麼急著想談戀愛?若不清楚原因,推薦你先看看以下建議,才不會讓自己陷入「為了談戀愛而任意尋找對象」但卻選到不合適的對象,導致內心更受挫的情形喔!

不要因為無聊談戀愛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生活沒有起伏而覺得無趣,希望有個人能夠走進我們的世界裡,帶給我們不一樣的心情感受,而認識一個新的人、談一場戀愛,這些帶來的刺激感都是一時的,只能讓你暫時轉換注意力,生活中的問題及煩悶都還是得自己去面對。因此當新鮮感過後,新的人變成了舊的人,無聊感依舊會出現。

單身焦慮可能是沒自信

當朋友們都脫離單身、結婚生小孩後,有時會產生「是不是自己不夠好」的負面想法,進而越來越希望有段戀情、有個對象,來證明「自己沒有問題」。

這種焦慮和負面的想法反而會使在發展新對象時更不順利,因為情緒是有感染力的,在不知不覺間,你會透露出一種「只要有人理我,誰都可以」的訊息,因為我只是要證明「我有人要」而大部分人都不喜歡這樣子的對象,因為在感情裡,要的不就是「只有你可以」的專屬感嗎?

缺愛症候群

人都需要愛與被愛。在過往的成長經驗,我們先是從父母的身上體驗「父母之愛」,而到了學生時期,從朋友身上體驗到「朋友之愛」,再來則是去追求另一種「愛」,談戀愛。

如果前兩種愛的模式都沒有經驗過,則會把對於愛的渴望全部寄託於「談戀愛」,進而盲目追求感情只為了填補愛的空缺。但因為缺乏對於愛的體驗,容易變得不知道怎麼愛人、談感情,難以維持長久的親密關係,只有短暫的戀情。

安心比動心來重要

一見鍾情和心跳加速的感覺是很多人都嚮往的,畢竟怦然心動感對於我們的刺激比較大,我們很容易因此而發現「我對他有不一樣的感覺」。但請別忘了,人對於安全感的需求遠比「刺激」來多,若想維持長久的親密關係,更需要的是「安心感」。

怎麼談戀愛?4方式教你經營長久關係

那麼在一段感情中該如何經營才能維持長久的關係?談戀愛除了要找到合適的對象外,也要用對的心態來面對伴侶,以下推薦你談戀愛的4大技巧,幫助你順利經營甜蜜、長久的戀愛關係!

💘  和舊的人做新的事

新鮮感是可以從生活裡去發現的,而不是一直換新的人。在無趣的日常裡增加一些平常兩人不曾體驗過的活動,可以更了解彼此對於新事物的反應及觀點,長久下來可以讓彼此的感情越來越好!

💘  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生活包含了很多部分,我們是員工、是父母的孩子、是別人的朋友、是對方的伴侶,在不同的角色裡我們有著不同的位置,在談戀愛的同時,也別忘記自己原本的樣子,因為他本來就是愛上你原本的樣子。

💘  好好說話,不期望「我不說你也該懂」

別像小孩子一樣生悶氣、哭、亂發脾氣,呈現「巨嬰式」的索取對方的情感付出。當我們學會說話,就代表著必須自己去表達需求,如:肚子餓了就要說我肚子餓了。在感情裡,有些人會沿用著小朋友的模式去和另一半相處,但能夠把自己表達越清楚,則代表是個越成熟的人,也才是個能夠好好發展的伴侶。

💘  不要玩踩地雷遊戲

很多人喜歡用觸及對方的底線、逼著對方退讓來證明對方有多愛自己,請好好思考一件事:如果對方的底線能夠隨意更動,那麼價值觀是不是也是?他的感情是不是也是?

 

舉例來說:大部分人都不贊成劈腿,但有些人卻會說:「我沒辦法控制我的感情」這種實際作為價值觀有牴觸的人,代表著他沒有底線,也可以輕易接受你的所有作為,因為他可以改變地雷區而一個好的對象會懂得尊重他人的底線、有著自己的原則,也不會輕易觸及對方的地雷。

想談戀愛?推薦優質平台,認識新對象就來這!

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認識新對象的話就來LovVerse戀愛元宇宙吧!全方位發展的實體交友平台,讓你擺脫生活圈的限制,且除了實體交友服務外還提供專業戀愛諮詢以及一對一兩性課程等眾多戀愛資訊如下:

👫  情商約會模擬課

專門為約會所設計的基礎課,避免和女生聊天的地雷,還有適合個人的話題設計,不用擔心不知道該說什麼,讓你第一次約會的好感度大大提升

💞  兩性魅力課程

針對個人問題做更深入的探討及學習,並由兩性諮詢師為你量身訂做客製化課程,依照不同的狀態提供不同的教學內容,彈性安排課程進度,讓你在認識人的過程中同時自我探索、發現更好的自己

👔  穿搭造型課程

改變外在形象趁現在「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專業的男性服飾穿搭,讓你迅速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想變成更好的自己,藉由穿搭造型增加你的男性魅力值

📝  一對一戀愛諮詢

如果不知道自己有什麼需要提升的地方可以和戀愛諮詢師好好的聊一聊,LovVerse戀愛元宇宙裡有上千位男女諮詢、豐富的情感案例,能夠提供你最為真誠的建議

想好好談一場能夠細水長流的戀愛嗎?那就先從認識及提升自己開始吧!現在就趕緊至LovVerse戀愛元宇宙,尋找適合你的課程,或參加約會配對,甚至需要一對一諮詢,也可即刻預約,讓專業兩性諮詢師協助解決你的戀愛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