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入社會打滾幾年後,相信大家身邊都會不斷出現這樣的聲音:

「有沒有對象呀?」

「差不多可以考慮找個對象結婚了吧?」

「現在不趕快找,之後就被淘汰了!」

「爸媽、親戚、隔壁阿姨幫你介紹一個不錯的對象啦,認識一下。」

每每天到這樣的聲音,都覺得壓力好大,有時候不是不想找,而是真的遇不到對象,又或者每次認識都要花好多心力,真的好懶…

最後禁不住壓力,便妥協聽從長輩的建議,去了他們安排的相親…

(以下皆為親身經歷)

 

  • 爸媽給介紹的對象,是爸媽朋友的小孩

因為凹不過爸媽的催促,每天都在耳邊說著,「哎呀就吃個飯而已,先認識認識嘛,不要有壓力。」我也只好答應。

當天到了餐廳,簡直是尷尬的最高境界,彼此的爸媽在加上我們兩個,共6個人坐在飯桌上,原以為兩人單獨吃飯已經很不自在了,沒想到帶上家長,尷尬地真的很想直接離開現場…

開場便感受到對方家長的打量,從一開始就要很端莊、有禮儀,甜甜的打招呼,遞碗筷,然後繼續接受對方家長的連續砲火「在做甚麼工作的呀?」「平常的興趣是甚麼呀?」「朋友的類型呀?」沒錯,所有的話題都是由對方家長提出,而那個對象在做甚麼呢?吃飯。

從這便看出了,這個對象絕對是個媽寶,沒有自己的主見,內向老實,甚至連這一餐之後的第二次見面,都是透過父母幫忙約的,從這之後,我就拒絕了父母幫忙找的對象…

  • 朋友給介紹的對象,是朋友的朋友

比起爸媽的事前告知,更猛的是身邊的朋友,因為連事前告知都沒有,直接提槍上陣,到了現場才發現阿…原來今天是這樣的局阿…
感受到身邊友人有意無意的撮合、起鬨,直接讓人尷尬的雞皮疙瘩掉滿地,尤其是打從一見面就覺得無感的對象,真的是大型社死現場。

另外一種是關係比較好的友人,事前先問好了條件,約來的對象也還不錯,而之後的確有些後續發展,但朋友在中間傳話或是問些細節,把事情搞得很複雜,尤其是一旦曖昧中出現各種情況,所有朋友都會知道!最後大家鬧得不太愉快,朋友也回不去了……為了不想再失去朋友,從那以後不再接受朋友的介紹……

 

以上的相親經驗,從開始的壓力,到最後的結果,都不盡人意,最主要中間還夾雜了身邊親近的人,使這段關係不再是單純的二人關係,打算靠自己努力呢,用過了無數的交友APP,百分之80都是目的不單純的對象,直到接觸了實體交友,才發現真人生新大陸,真的是直接開掛。

雖然一樣有中間人,但沒有任何壓力☑

事先能夠提出自己想要的條件☑

篩選掉本質上就不適合的對象☑

彼此事先就知道彼此的介紹☑

不需再重複自我介紹,能聊得更深入☑

不需要自己聯繫,只需要直接現場認識彼此,方便簡單快速☑

想法也比較單純認真,不是詐騙或渣男☑

有問題還可以找到人提問☑

有機會找到真心的另一伴,進入穩定關係☑

最重要的是,完全有藉口推掉親朋好友的介紹☑☑☑☑☑☑☑

 

喔對了,我已經脫單了~~~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