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Verse在戀愛元宇宙裡,相處過程絕對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次見面雖然很緊張,也許還可能會有點不知所措;但不用擔心,這些都非常正常,每個人在面對不熟悉的人、事、物時都一樣!讓我們來看看戀愛諮詢師整理出的幾點首次約會注意事項:

 

良好的心態建立

首次約會,可以決定了對方對你的印象、相處的舒適度、後續的再次約會,所以絕對不要浪費這次相處的機會,不要想著邀約成功就放鬆警惕,覺得女生願意和你約會就是有想和你繼續相處甚至交往的意願。多數女生對於第一次約會的想法是「多看看」,就好比去參加面試,你只是剛好符合申請了資格,而面試結果皆是未知數。

對於第一次的約會,切忌別得失心太重,雖然有了機會可以「得到錄取」,但太緊張或者是太渴望這份機會都會讓「面試官」覺得浮躁、情緒起伏過大。所以建議在約會之前可以先看一些有趣的影片、電影轉移注意力,讓自己放鬆下來,也可以當作等等約會聊天時可以分享的話題喔!

形象塑造

大家在面試前,是否需要換個整潔的衣服或者需要西裝打扮呢?做自己固然很好,但是需要看場合喔!在首次約會,如果你的約會對象平常是素淨完全不打扮、衣服也都是普通的T恤牛仔褲,那麼你也可以輕鬆些,不須打扮得太過於浮誇(西狀套裝)。但如果你的約會對象是有著精緻妝容、髮型也都有特別整理過,甚至很喜歡穿搭造型,那麼你就要多注意了!這類型的女生特別在意「美感」,如果對於穿搭沒有想法,也可以問問朋友的意見。適度的裝扮自己,至少看起來乾淨、整潔、有氣色,穿搭舒服又不會隨便!拿出自己最棒的那一面,來給對方一個好印象吧!

約會時間觀

遲到是扣分的一大標準,如果臨時發生意外,也請提前告知對方,千萬不要讓對方乾等喔!一般來說遲到個十分鐘以內(也許附近難停車)都是可以被接受的,如果真的遲到了,到約會地點時也要表達歉意,這是一定要的補救方式!
大家對於時間觀念都有著基本的共識,也會認為這部分是個人的誠信原則,如果遲到而沒表達歉意,會讓人有不好的觀感喔!不管是首次約會或是生活上的各種邀約,都需要注意時間觀念喔!

約會細節注意

你知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怎麼拿捏較為恰當呢?美國人類學家:愛德華.霍爾把人類的人際關係距離分成四種,其中社交距離為1.2公尺~2.1公尺,是一般廣為人接受且具書適度的距離。注意社交距離,是對彼此的一個尊重,在非緊急情況(過馬路紅綠燈可以)不要隨意的碰觸對方!當個有禮貌的紳士,禮貌的問好,適當的距離,貼心的舉動,像是幫忙倒水、拿餐具等等,都是小小的細節加分項喔,給人一種貼心的感覺。如果想學習如何當一個紳士,推薦電影:傲慢與偏見,可以從電影對白中讀取英國紳士的魅力!

 

約會話題

事先準備話題,避免場面尷尬!適當的聊一下自己,也要傾聽對方的話語,適當的提問或者回答,盡量以開放式問答為主。避免是、嗯、真的、對,這類字詞會讓人有「句點王」的感覺。保持一個穩定的交流,而不是單方面的敘述自己過往經歷。仔細關注對方的反應,如有些對方不想談的話題,就不要繼續下去了!當人在失去注意力時會有幾種狀態,像是看手機頻率增高回復同樣的字詞語句(嗯嗯、好喔、真的喔、不錯耶)、眼神東飄西飄開始注意其他路人,這時就代表對你的話題不感興趣或者不想談論這個話題!避免說一些冷笑話或迷因梗圖,每個人的笑點不同,他不一定能理解你的笑點,如果冷場了還會很尷尬,除非你尷尬的表情是非常好笑的。在這次見面中雙方都是主角,所以要給彼此表現的機會唷!

 

約會結帳篇

結帳AA制一直都是話題熱度第一名,LovVerse最贊同的概念是個人形象呈現的AA制解法!基於鏡像心理學理論,人們從與他人的相處過程中所形成部分自我意識,這句話告訴我們,我們會受社會集體意識所影響,而現今社會意識對於AA制各有不同的論點,而回歸到本來自我來說,你希望呈現何種形象給對方呢?有些人覺得自己是個大方而又大器的人,自然會選擇約會時買單,不是因為特別討好對方,而是生活習慣如此;有些人的原則性較強,希望有男女平等的概念,因此在付錢的時候選擇AA制。兩種都很好,但需要小心的是,若過於在乎「絕對公平」的概念,難免會讓人覺得不夠大器、器量狹小、愛計較喔!因為在每一段關係裡並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願意付出。

 

約會結束

第一次約會結束,可以先禮貌性詢問對方的交通方式不建議直接要求送對方回家,會讓對方感受到壓力以及不安全感。也許約會的很順利你會希望有更多時間的相處,但是來日方長,先讓女生覺得是個紳士而體貼的人是最好的做法!可以先聊聊對方居住地(不要問得太細,哪條路幾巷幾弄)有什麼好吃的餐廳或者有趣的地方,再告訴對方,安全到家之後可以說一下,若還有其他行程也可以預祝他順利。這樣子的道別,既可以讓對方感到暖心,也可以順其自然地在回家後又開起話題聯繫。

 

 

看完這麼多的約會攻略,預祝大家約會都能順順利利喔!

若想知道更多的約會細節,可以留下你的資訊,由戀愛諮詢師告訴你所有的魔鬼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