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內向,不知道怎麼聊天…

「開話題真的好難,開錯了超尷尬…

「現在的這個氣氛我應該要說些什麼嗎?…

「我好像說錯話了,怎麼辦…

如果你覺得自己平時朋友很喜歡和你聊天,跟同事的相處對話也都很愉快,唯獨在和剛認識的異性搞不清楚應該從哪裡開始,或者直接失去聊天技能;有可能是因為對於新對象的好感程度高,以至於想要有完美形象,首先我們先要調整回普通心態,來唸三遍:「我們現在是普通朋友、我們現在是普通朋友、我們現在是普通朋友。」冷靜下來後來看看LovVerse戀愛諮詢師整理出的話題內容!

回想一下之前的聊天模式,如果你是話題終結者,更要仔細看看!

1.社會議題

每個人都活在社會上,重大新聞大家都會是很有感覺的!藉由當下話題熱度高的一起討論,也可以了解彼此的想法喔!

🗣️話題的作用:著眼點

注意周遭發生的人、事、物,總能激發靈感,尤其你們又剛好共同參與了這個時刻,所以會更讓人對你印象深刻。有時候別把重心都放在想腦海裡的話題,同時也可以多感受這個當下,自然而然就會有話題朝你奔來。

 

2.八卦新聞

近幾年的明星八卦新聞熱度一直都在高點,而兩性之間的話題也能夠了解彼此不同觀點。切忌保持著寬容、友善、風度,別帶有批判性字眼,就算你心裡真的這麼想也千萬別說出來!

🗣️話題的作用:興奮點

選擇最能挑起彼此情緒的話題,例如當下時事、你們平常關注的觀點、事物,能使情緒起伏越大,你們的共鳴會更加明顯,就像是看電影、玩雲霄飛車等等,當心跳會因外界的事物起伏,會誤以為是對對方感到有這樣的感覺,會產生共情,感覺你們的距離一下被拉近了,對於感情會有很大的幫助。

 

3.興趣

聊聊興趣、生活方式,可以知道彼此是否有些共同點,若完全是不同也可以抱著「好奇」的心態去了解對方,人若是失去了好奇心、對生活無感,就會呈現一個無聊的狀態,對方也會覺得你是一個不用心過生活的人!

🗣️話題的作用:共鳴點

有著共通點的人,通常都會走得近一些,物以類聚,只要你們能產生連結,就代表了你們的關係又更緊密了,藉此可以增加雙方的好感度,增加認同感。

 

4.生活模式、目標

人生只有一次,怎麼活得很重要!若是前面三個話題都聊得很愉快也可以進階討論到目前對於生活的想法以及未來想要努力的目標。

🗣️話題的作用:閃光點

每個人都喜歡能讓自己眼睛為之一亮的人,當然不包含那些吹噓的人,而是有甚麼讓你能侃侃而談,散發活力、自信的東西,能讓人刮目相看的。

 

由以上這四點可以得知,話題的主題並不是重點,而是能夠讓這些點在你們之間發揮出來,所以只要把握這四個祕訣,就能讓你不再成為句點王!

想要更多的聊天技巧,可以留下你的連絡資訊,由經驗豐富的戀愛諮詢師帶領你,變成聊天高手🙋‍♂️

兩性講師-織樂
上百位客戶諮詢經驗,舉辦多場男女講座,專長為兩性心理及自我探索,課程內容結合人本主義心理學、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以深入淺出的概念來解說人的基本互動和溝通技巧,讓你在短短的時間內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