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儀式感」

和你所想的不一樣!

英國考文垂大學神經學家范•穆魯科姆發現:

一起從事儀式感行為可以增進社會連結

因為這意味著,我們互相心意相通,或是有著一致的目標或價值觀。像是職業運動員與隊友的花式出場動作,或是同隊的人一起喊隊呼或口號,都是類似的例子。他能夠讓我們的情感更緊密,也讓我們對彼此有認同感,進而更願意維持這樣的長期關係。很多最後沒有結果的情侶,或許都是因為缺少了溝通和交流,而後漸行漸遠至分手。

Read the full story

我們都知道,愛就要表達出來,對方才能接收到。別再說「你應該懂」「你還看不出來嗎?」就算在一起了很久,你到底不是他、他也不會是你,他該怎麼理解你的所有想法和感受呢?

「交往了許多年,某天才發現,身邊的人竟然好陌生」
「雖然很熟悉也很親密,但我們的感覺已經像家人一樣」

這些分手這樣的原因,是否更是因為在平淡的生活裡感覺不到愛情、失去了維持愛情的能力?


養成「感情儀式感」固定維持一些習慣,讓兩人的生活保有新鮮感,更是愛情長跑的秘訣喔!

LovVerse戀愛元宇宙

儀式感是用最少的時間,透過約定的流程,滿足人們物質和情感的需要,從而獲得最大的幸福。

  • 無論再忙,都要撥出一點時間分享彼此的生活。

  • 真誠的「我愛你」不是毒藥,反而是甜蜜的感情升溫糖果。

  • 不見得要送禮物,但生活中的小驚喜卻是必要的。

  • 每次的分離時刻,可以附帶一個輕吻。

  • 一起討論你們都想慶祝的日子,並排除萬難一起過這些節日。

  • 定期去做兩人都有興趣的事。

  • 建立兩人的約定或是習慣、或者只有你們懂得語句。 

幸福的兩性關係需要努力維持,即使是如此相似的靈魂伴侶,也逃不過日復一日的平淡生活,如何讓每一天過得精采並且與伴侶分享,將會是很好的課題。

 

狐狸說,「它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它時刻不同。」

也許你和他共同一起擁有的,就是最好的日常儀式

法國飛行員作家聖.修伯裡著作《小王子》

LOVE.UNIVERSE 
 
與你一起,在戀愛的宇宙裡
 
 
一段穩定的情感關係,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戀愛元宇宙是一群有著多年經驗的團隊,上千位客戶的豐富案例,最專業的數據化分析,解決你的所有情感問題。兩性專屬課程、專業配對交友、顧問諮詢服務,在戀愛元宇宙裡,和我們一起找到專屬幸福!
 
 
在愛的宇宙裡,是無數渺小星球
 
唯美夜空,我們將在此刻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