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約吃飯總是被拒絕?相信許多男性同胞都曾遇過這情形,也許當初見面感覺很不錯、訊息聊天很熱絡,頭腦一熱,便直接開口邀約了女生,結果失敗告終,不再連絡…究竟問題出在哪裡?要如何有技巧邀約女生,有效降低拒絕率?本文將一步一步教大家邀約前流程技巧運用,幫助你成功約到心儀的那個人!

約吃飯總是被拒絕?釐清原因很重要

「有空出來吃個飯吧!」認真想約對方見面,但殊不知這句話在對方心中只是個客套話,如果她對你沒興趣,早就已經準備好了各式理由回絕,甚至在你開口邀約後得到已讀不回的下場。這時也只能默默吞下這個結果,牽強告訴對方「沒關係,下次吧。」但其實,根本不會有下一次

 

其實,被拒絕的原因多半在於對女生來說,這句話實在是壓力太大了!首先,假設是你們剛認識的狀態,那麼這句話絕對是個禁忌,當彼此還不是很熟悉時,男生的想法是想著下次出來吃飯,就可以更加認識對方;而女生的想法是,也許可以多聊聊熟悉後再決定要不要約出來是男生與女生思維的不同因此,我們首先應該做的,是將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提昇,而不是期待她馬上將時間投資在你身上 

約吃飯4階段技巧大公開

那麼什麼時候適合開口邀約?又該怎麼約才能較容易成功?以下我們就分為邀約前、邀約中、邀約後,甚至是被拒絕時的4大階段來說明

邀約前

💡 製造輕鬆氛圍

在邀約前盡量跟女生保持一段時間的互動、聊天,讓對方不覺得你是帶有目的性的。且輕鬆聊天,讓她對你感到信任,並產生興趣,為邀約做鋪墊,就可適時找時機邀約。而若是毫無預兆的邀約,女生一定會警戒心滿滿,當平時不連繫,周末突然傳訊息說:「今天要不要吃個飯?」這種邀約不但讓人覺得有目的性,還一點誠意都沒有。

💡 充分了解彼此

在聊天時,可以分享一些生活經歷、工作、興趣,看似是在聊日常,但話題背後的信息能讓她覺得你很真實,自然會增加安全感。如果在其中又能發現彼此的共通點就更好了,人總是對相似的人更加親近,所以當有機會能了解到她的生活時,多多的認同,並默默地記下,對未來邀約都是很有幫助的

💘 加分小祕技:要降低女生的拒絕率,必須有一項能提起她興趣且不會出錯的主題,因此建議可以從女生有興趣的方向著手,而不是隨意決定餐廳。

💡 形象塑造

做自己固然很好,但是需要看場合的。首次約會,如果你的約會對象平常是素淨不打扮,那麼你也可以輕鬆些,不須打扮得太過於浮誇(西套裝)。但如果你的約會對象有著精緻穿搭,那就要多注意了!此時適度裝扮自己就非常重要,看起來乾淨、整潔、有氣色,穿搭舒服又不會隨便,才能拿出自己最棒的那一面,給對方一個好印象

💘 加分小祕技:如果對於穿搭沒有想法,可以問問LovVerse意見,或參考我們的穿搭造型課程喔!

💡 降低邀約門檻

當準備邀約,要記得讓女生很容易就可以赴約,不需要花費太多周折。通常最好提前至少3天約,讓女生有點心理準備地點可以選擇生活圈周遭或者交通方便的地方較好。

💘 加分小祕技:先確定好具體的見面時間地點以及行程安排,並告知女生。花一點時間安排,會讓女生覺得被照顧,也能展現你的能力,而不是在約會當下手忙腳亂,白白浪費約會的時間。

 

不管你有多喜歡她,還是建議把一切步調放慢,絕對不要帶有太多目的性,因為當女孩知道你想做麼,而她並不想時,得到拒絕的機率是100%。先建立彼此的信任關係,知道對方的喜好,再慢慢地引導,激發出對方的興趣,讓對方知道就算見了面,也會是個愉快的相處,不會有尷尬沒有話題的感覺,做到了這個首要目標,成功約吃飯就不遠了!

邀約中

而在邀約中則有4大事項要注意:

時間觀

不管是首次約會或是生活上的各種邀約,都需要注意時間觀念,因為遲到是扣分的一大標準,如果臨時發生意外,請提前告知對方,千萬不要讓對方乾等。如果真的遲到了也要表達歉意,否則會讓人有不好的觀感

話題

建議事先準備話題,避免場面尷尬。並適當提問或者回答,盡量以開放式問答為主避免是、嗯、真的、對這類字詞會讓人有「句點王」的感覺

交流

保持穩定的交流,而不是單方面敘述自己過往經歷。仔細關注對方的反應,如有對方不想談的話題,就不要繼續下去,可藉由對方是否看手機頻率增高、回同樣字詞語句(嗯嗯、好喔、真的喔)、眼神飄散開始注意其他人,這時就代表對你的話題不感興趣或者不想談論這個話題

結帳

結帳AA制一直都是話題熱度第一名,但需要小心的是,若過於在乎「絕對公平」的概念,難免會讓人覺得不夠大器、器量狹小、愛計較,且在每一段關係裡並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願意付出,因此注重雙方的想法,並取得共識才是最重要的

💘 加分小祕技:約會時注意社交距離,是對彼此的尊重,千萬不要隨意地碰觸對方!當個有禮貌的紳士,禮貌地問好,並維持適當的距離、貼心的舉動,像是幫忙倒水、拿餐具等,都是小小的加分細節。

邀約後


第一次約會結束,可以先禮貌性詢問對方的交通方式,不建議直接要求送對方回家,會讓對方感受到壓力以及不安全感。

可以先聊聊對方居住地(不要問得太細,哪條路幾巷幾弄)有什麼好吃的餐廳或者有趣的地方,再告訴對方,安全到家之後可以說一下,若還有其行程也可以預祝她順利。這樣子的道別,既可以讓對方感到暖心,也可以順其自然地在回家後又開起話題聯繫。

被拒絕


萬一對方對於你的約會邀請是拒絕時,也不要表現出尷尬的感覺,或者就再也不聯絡,這會大大增加了她認為你就是帶有目的的想法,進而不再跟你聯繫。
因此即便被拒絕,也要保持良好的風度,輕鬆帶過,讓對方減輕壓力,並思考自己是不是太嚴肅了再者,保持良好的聯繫正常的交談,輕鬆的應對,短期不再提到要約吃飯的事情,也可單純加深彼此的印象,且成為真正的朋友。

在這期間,說不定就可以再次找到約吃飯的機會,這時對方對你的戒心已經不像當初剛認識時那麼高,且與你相處感到很輕鬆愉快,而你隨口提出的這個邀約,已經拒絕過一次的她,這次再拒絕你的機會便會降低許多。甚至也可以有技巧性引導她,直接詢問下週週幾跟週幾可以,指引她做選擇。切記,絕對不要約當週,太過緊迫或對方已經有安排,便會增加被婉拒的機會。

配對、交友、約吃飯,新興配對平台協助你

由此可知,約吃飯要注意的重點不單單只是「邀約」與「吃飯」而已,而不管是聊天、邀約、相處、曖昧、發展,或者是內心層面、外在穿搭,從自己的內外在,到與對方的連結,整個戀愛過程,LovVerse戀愛元宇宙都能夠從旁協助,幫助你更加了解約會的技巧與細節,讓你能夠一步一步,穩扎穩打,在對方心中建立加分形象,讓約會不再是一件難如登天的任務,製造彼此的浪漫!

當我們能夠同理對方、互換立場,並且理解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本質,在戀愛場上便能得心應手。而若想與超優質的對象來場甜甜的約會趕緊來LovVerse戀愛元宇宙預約讓你與合適對象來場愉快的吃飯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