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多數人都有使用過免費交友軟體/平台的經驗,也遇過各種類型的人說有趣很有趣,說好玩卻也不見得,因為怪人及詐騙實在佔了不低的比例但也確實有人使用交友軟體進而交往、結婚。因此不論喜歡與否,交友平台、約會網站等的確為大家帶來更多配對、脫單的機會。哪個交友平台較適合你?使用交友網站時又該注意哪些事?以下就讓我們一一解析

免費交友平台、約會網站有哪些?4大類型解析

市面上的交友軟體百百種,但大致上能分成幾個大類:

直覺類 ➜ 追求快速、簡單,能認識大量的人

屬於看臉左右滑的類型,依照每個人的審美做決定,但可能需要付費解鎖一些設定一天可以認識多位對象,不過也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因為需要自行跟對方從頭做了解,對於上班族來說,可能會容易出現疲乏,同時成功約見面的機率也並不高

聲音類 ➜ 以聲音決勝負

這款適合聲音好聽+會聊天的人,如果在這部分你很有自信,那就非常推薦使用。不過因為看不到對方的長相,多少會有些不安全感,如果單純只是想找人聊天,是一個很棒的管道若是想進一步發展,便會需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去了解對方,以及確定對方的真實性

興趣類 ➜ 多元化桌遊、娛樂,找尋志同道合的人

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大家沒辦法出門玩,因此就有多款多人遊戲APP相繼誕生,讓在家也能享受各式桌遊。而雖然有些內容需要付費,不過品項多樣,多是多人遊戲,著重於交朋友,可以在上面殺很多時間,較難以真正了解一個人,需要自己另外加聯絡方式聊天加以認識。

另外,此類平台使用者年齡層通常較低,一般為20~30歲者對於穩定交往或者進入婚姻不是那麼看重。如果你是不善交際、不愛桌遊的人,那麼這個交友管道就不太適合你。

語言類 ➜ 對語言有興趣的人可以從中邊學邊認識人

想要學習語言、尋找語伴即可透過此類平台來認識各式各樣的人,不過主軸可能不會以戀愛為主雖然不乏許多人在上面認識對象,但穩定另一伴的目標通常不是那麼強烈。另外要注意的是,由於語言交換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所以可能會有文化上的差異,黏著性也不是那麼高。

免費交友軟體 v.s 付費交友平台

那麼免費交友平台與付費的有何差異?免費交友軟體夠用嗎?如果你也使用過以上各類交友軟體,建議可以詢問一下自己以下問題:該管道真的適合自己嗎?用了多長時間?有交到對象嗎?如果你看到這裡,代表可能並不適合,否則不需要爬文對吧!因此或許該開始使用其管道去認識對象囉~而下面我們就來為大家比較免費交友軟體跟平台的差異,讓你分析自己適合哪一種。

免費交友軟體

海選性質、無篩選機制各種對象皆會出現在上面,無法在一開始就了解對方

依照個人程度,基本上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上面,因為從頭到尾都須自己努力

沒有限制機制,出現大量詐騙、直播直銷等不是認真交友的對象

處於失衡狀態,且空頭帳號多

出現問題無客服協助處理

時間成本不符正比,有時候只能退而求其次,大部分無疾而終,成功率並不高

無額外輔助,一切靠自己

想要無廣告、解鎖更多方式,便需升級付費大多約NT$ 1,000~1,500/月 

約會配對交友平台

嚴格篩選過濾對象,無直銷直播主,男女皆為優質正當職業,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對象

只需等待專人篩選推薦,決定是否要認識,後續皆有專員安排

皆經過公司真人審核,核實身分照片過濾職業,可安心認識,不受騙

男女比例1:1,且有專人控管,無空頭帳號

24小時專人服務,有任何問題皆有專業顧問負責解決,不用擔心求助無門

精心篩選符合彼此條件的對象,不須降低要求,且可事先看過對方照片資料,約出去只是看相處,大大減低花費精力時間,成功率偏高

專業顧問、老師輔助自我成長,不管兩性關係、穿搭課程等,皆可協助改善自身問題,以幫助你遇到更優質對象

依照個人能力、需求與顧問制定客製化方案,約NT$ 2,000~3,000/月

熱門交友 app、交友平台推薦

Tinder交友軟體

分母數最大的交友APP,全世界都有廣泛使用者,包含不同國家、地區、甚是是不同戀愛傾向都應有盡有。使用機制與配對介面簡單,左滑刪除、右滑喜歡,可綁定 Spotify 和對方分享你的常聽的音樂。因為是全世界都在使用的交友軟體,也有些人用來作為語言交流

 

 

 

  • 優點:使用方法簡單,分母夠大!基數夠大!
  • 缺點:網友實測回覆率比其他軟體少,人多相對怪人也多,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篩選。

Tinder 用戶評論

「可以快速和很多陌生人聊天」、「不用付費也能使用基本功能」、「操作簡單明瞭」、「遇得到附近的好朋友」

Omi

內建掃描臉部特徵,與大頭貼進行比對成功才拿到認證,降低詐騙率。一樣有左滑右滑的簡單介面,也有由系統針對數據隨機觸發的「盲聊戀愛鈴」以及回答系統給的問題、若答案一樣會配對成功可聊天的「戀人卡配對」,但這兩種都是漫畫風格呈現,看不到彼此的臉。

  • 優點:可選擇左滑右滑大量交友,也可單純使用每天戀愛鈴、戀人卡功能即可。
  • 缺點:戀人卡、戀愛鈴功能無法看對方外表,不適合顏控。

Omi 用戶評論

「有小測驗幫助了解對方」、「打字聊天不用收費」、「可以很安全的交友」、「配對機率很高」

交友軟體探探

來自中國的交友軟體,適合快速交友、打發時間的使用者,個人主頁上還可以看到自己的愛心數。使用人數眾多,因此也有「東方 Tinder」的稱號,使用與配對方式與 Tinder 也很相似。可自己設定興趣標籤與問答,提高配對的準確率,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

 

 

 

  • 優點:操作簡單方便、使用人數眾多(中國女生多)
  • 缺點:有些敏感字眼會被屏蔽,大頭照上傳後解析度自動降到最低。

探探用戶評論

「可以解悶、認識新朋友、分享心事、甚至可以相約唱歌、吃飯」、「右滑次數是目前免費軟體中最多的」

Pairs派愛族 

來自日本的交友APP,需要用個人證件(如身分證、健保卡)驗證身分,系統驗證通過了才能開始聊天。另外綁定 FB 還會自動過濾社群好友,不怕遇到熟人,另外還有類似社團的功能,可以依照自己有興趣的議題如音樂、電影等找有共同喜好的人!

 

  • 優點:身分驗證較有保障。
  • 缺點:對男生較不友善,只能免費傳送一則訊息,再聊就要另外儲值。

PAIRS用戶評論

「真的能容易碰到活人的交友app」、「認真找對象的男生滿多的」、「女性使用者偏少」

交友軟體緣圈

透過「2選1」階段性關卡配對增加了兩人的契合度,系統每天會配 16 名對象,隨機分成 8 組,每組挑自己喜歡的之後再分成 4 組,接著換對方做選擇,當對方也選擇了你,則進入下一階段-問答,雙方回答問題如又再度都選中對方,就可以開始聊天囉!因為經過前面繁瑣的篩選機制,配對成功的對象穩聊下去的機率相對也高。

 

 

  • 優點:PK 篩選機制長,配對到的對象相對會較珍惜、回覆率高,真心交友首選。
  • 缺點:配對時間較長、數量相對少,不適合沒耐心、想大量交友的人。

緣圈用戶評論

感謝緣圈讓憑實力單身的我們遇到彼此」、「不像其他交友軟體需要花許多錢去訂閱」、「感謝緣份把我們圈在一起~

交友軟體PIKABU

以柴犬為吉祥物的交友軟體(超可愛!)由台灣人設計,一開始不會看到別人的照片,依個人資料給彼此打分數,當兩人相加超過 7 分就開始聊天,聊天過程中有內建 Pikabu 機器人陪聊,若找不到話題可以呼叫機器人(柴犬、黑柴或貓)出來陪聊!透過聊天認識對方過後,再慢慢透過遊戲方式-你答我猜解鎖對方的照片。

 

 

  • 優點:純聊天機制,脫離外在限制,能找到更有共同興趣、觀念相符的對象。
  • 缺點:需要在聊天過程中你答我猜才能看到對方照片,不適合沒耐心的人。

PIKABU用戶評論

「設計上都可以感覺出來有在用心」、「自己所選區域的使用人數好像有點少」、「用了快要半年了,覺得都很好用!

Bumble

由Tinder的前合夥人設立的新星Bumble,主打女生為出發點,在雙方互相滑到彼此時,須由女生主動發出訊息,才能開啟聊天,這讓整體使用上跟其他交友軟體作出了差別,同時內建除了交友之外的認識朋友、商業夥伴等模式,一個軟件可以建立完整社交圈。還有旅行模式,可以認識到不同城市的對象,不再侷限於單一國家。

  • 優點:女性友好的交友軟體,避免很多騷擾訊息,資料建立相對詳細,遇到內外在條件優質的人多,聊天也更有內容,除了找到對象,還能找到朋友,功能完善 !
  • 缺點:對於比較害羞的女生來說可能沒有那麼理想,因為必須女生先發訊息。

Bumble用戶評論

「版面簡單明瞭」、「可以女生先打招呼終於不用每天被訊息轟炸了」、「遇到的條件都不錯

coffee meets bagel

這個app的創始人是一位亞裔,所以cmb主打的也是比較國際化的人種,不過最大宗的還是以亞裔為主,在這cmb的人條件也偏好,大多都是學經歷豐富的人群,主打深度了解彼此,慢慢來的概念。

 

 

 

 

  • 優點:能夠遇到條件優秀的對象,了解更多東西方文化融合,深入聊天目標以穩定關係為主。
  • 缺點:男女生皆有當日限制次數,需要購買才可以繼續看更多的人;使用界面比較不活潑,比較學術的界面使用感。

CMB用戶評論

「在這裡遇到我的結婚對象」、「每天會有次數限制有點可惜」、「能遇到跟自己學經歷背景相似的太棒了 !

 

免費交友要謹慎!2大交友平台使用注意事項

然而,現今有非常多不同類型的實體交友平台,有多人的、一對一的、不看照片的、主題式的,端看個人的喜好。在這些管道中,也不乏出現一些詐騙等問題,因此除了要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外,也建議要注意以下2大事項

1.注意配對方式,謹慎評估對象

有些交友平台使用不當方式為大家配對,如:大家印象中的槍手、樁腳等等,因此需要使用者自己擦亮眼睛仔細觀察避免受騙。

2.確認是否有客服

需要了解公司客服、顧問是否即時回答問題,之後若有任何問題,才能得到幫助。

 

交友配對平台推薦:脫單率超高約會網站在這裡

由此可知,想要脫單,也要謹慎挑選交友平台或約會網站,才能從中得到實質的幫助,而非單純殺時間卻得不到回應。而LovVerse戀愛元宇宙綜合以上比較所述,不管是對象質感或者是花費時間,都大大勝過交友軟體,除了真實審核身分、照片之外,還可安排一對一的專屬餐廳約會,了解過雙方的希望條件後,幫對方找到更加適合的對象

 

在過程中顧問全程對接,完全不需要花費過大的精力時間,間還能享有穿搭、兩性課程等提升自我的課程,雖然費用相較交友軟體來高,不過相差並不大,能享有更安心、成功率更高的服務,有任何問題也都能找到協助,機會成本大大高出許多。

快來LovVerse戀愛元宇宙,體會戀愛的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