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女生在約會前會為了約會穿搭苦惱非常久,總擔心穿不好會被心儀對象大扣分,所以提前好幾天甚至一周就在準備穿搭,希望一見面就能給男生眼前一亮的感覺。但有時男生不但看不懂,甚至約會結束後便再也不聯絡…究竟哪個環節出了錯?到底該怎麼穿才能得到最大的加分?以下就來看看LOVVERSE提供的約會穿搭5大準則+額外小心機吧!

超意外約會穿搭地雷︱這樣穿直男看不懂!

首先先來說說哪些是約會的地雷穿搭好了~相信女孩們應該遇過,明明自己認為很完美的穿搭,但偏偏男生總說出一些出乎你預料的評價,讓你實在搞不懂他們的審美觀。因此,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下面我們就列出在普遍直男眼中的4款NG約會穿搭,讓女孩們預先檢測一下自己!

OVERSIZE穿著

這是一個大誤區!很多女生以為下半身失蹤是性感,搭上帽T妥妥又辣又欲,但NO!LOVVERSE實測,大部分的男生看到這樣的穿搭,第一一點都不性感,第二直男根本不懂為麼要不穿褲子,頭頂直接一個大大的問號 ?

網襪+超高厚底鞋

網襪不是錯,但必須慎選,因為這是個介於天堂跟地獄間的配飾,所以第一次約會盡量不選這種兩極化大的穿搭且網襪有個大Bug,那就是特別容易勾破而厚底鞋會讓男生覺得過度笨重,且看起來頭輕腳重,感覺不好活動,讓男生覺得妳過度打扮,做麼事都放不開

顏色過度繁雜+不懂配色

身上的顏色如果超過3個顏色,就會讓人覺得眼花撩亂,不知道穿搭的重點雖然會讓人印象深刻,但也容易讓人覺得「阿~感覺是個個性有點跳脫的人,跟我不太一樣呢」的感受

過度裸露

不要再認為露是個加分項了!要成為男人心目中的女神,而不是讓覺得我們很好得到男人是很直覺的物種,他們會認為妳在釋放可得性,瞬間就澆熄了他們獵人心態,因此,露「剛剛好」才是王道

約會穿搭5大致勝準則

有些人認為:我喜歡就好,才不管男生怎麼看的確,我們穿衣服是為了取悅自己,不需要過分地改變風格,只需要適時調整,讓自己看起來更美好,因應適當的場合,搭配適合的穿搭,保有自己的風格才是最佳對策但首先,在還沒找到自己的風格前,多多嘗試才是最重要的,而以下我們也提供約會穿搭的5大準則供你參考嘗試!

  • 突出身形優點、修飾缺點

檢視一下自己身上目前有哪個地方不滿意,就把它遮蓋住哪個地方最滿意,就將它展現出來。舉例來說,建議可根據自己的臉型、身體線條特色等,來選擇可達到修飾效果的服裝。

特徵

⭕ 推薦服飾類型

❌ 地雷服飾款式

肉肉臉

V領

高領、圓領

寬肩

斜肩、落肩、方領

平肩、貼身

水桶腰

高腰、腰帶、吊帶裙

露腰、寬鬆、挖腰

蜜大腿

A字裙、寬褲

緊身褲、高筒靴

  • 柔和穿搭弱化侵略性

搭配上,建議選擇柔和的色系如大地色系;穿搭上選擇偏女性化的穿著,就算平常走中性路線,一樣可以找到能展現女性美、柔和線條的穿著照著這個思路走,避開侵略性強的風格穿搭,讓男生確切地感受到妳的確是個女生,避免一不小心就變成兄弟

  • 材質狀態良好的服裝

這是很細節,卻很重要的一點想想我們約會時是不是也會常常觀察男方的袖子有無反摺或者背後是否摺皺?由此可知,體現品味以及精緻不是靠穿搭,而是靠衣服的材質、剪裁,不是說一定要多貴的品牌,但至少不能感覺非常廉價皺巴巴或者脫線,甚至退色,這都是非常扣分的行為要讓對方從服裝就能感受到妳是一個注重自身,乾淨清爽的對象~

  • 色系搭配展現

全身上下的色系要有一致性或者協調性,穿亮色系並沒有不好,而是要懂得如何搭配,以下我們整理出5大配色重點,教你怎麼穿更順眼!

➡️  同系列穿搭不出錯;相近色穿搭有層次

➡️  對比色穿搭難度較高須慎選;互補色穿搭可展現個性

➡️  黑白灰基本款保守又不失質感;黑白灰+一種色系凸顯重點有特色

➡️  全身不能超過3個顏色,保持簡潔明亮

➡️  上淺下深,活潑俏皮;上深下淺,端莊優雅

  • 針對不同場合選擇適合的服裝

我們不需為了男生穿衣服,但必須看場合穿衣服,這是一種展現禮儀的方式。因此建議根據不同的約會行程來調整穿搭,不僅讓自己更舒服自在,也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用心。

3大常見約會行程穿搭推薦

逛街看電影

偏休閒的約會,可以穿上簡單的襯衫+牛仔褲+低跟鞋或靴子,或其它偏日常的穿搭,畢竟穿著正式套裝去看電影,應該會十分尷尬

浪漫晚餐、看展演出

可穿深色連身裙搭配質感小外套、西裝外套等,或可穿上下分開的整體式套裝,展現優雅又不失品味的微正式穿著

踏青運動

可搭配明亮色系舒適貼身套裝,也可以上緊下寬或者相反,再配上球鞋,展現出活潑健康的一面。(注意絕對不能穿上下都超級寬鬆的棉質運動套裝,不然直接又變成Bro了!)

約會穿搭讓你好煩惱?專屬祕訣告訴你

其實說到底,約會最棒的穿搭就是能夠讓你舒服地做自己,如果穿上讓你自己不舒適、綁手綁腳的衣服,那麼在跟對方的互動上,也就沒那麼自然。因此能夠營造出「鬆弛感、自信感」的穿搭,才是致勝關鍵!我們要的是讓他看見妳這個人,而不是看見妳的衣服

但不得不承認,好的穿搭品味,可以將整體加分非常非常多,甚至因為穿搭營造的氛圍,讓原本5分的狀態,加分到10分,且讓人印象深刻。而會穿衣服的人很多,但能將衣服穿成自己的風格,代表自己的狀態,讓人想起妳,就想起阿~她的穿搭很不錯這是需要下功夫的!

 

如果還想了解更多更詳細的穿搭技巧,或是我們如何幫助單身男女找到理想中的另一半,不管是1V1的顧問服務、實體驗證身分約會、有趣的群體活動、專業的兩性成長課程,都可以在下方留下妳的資訊,LOVVERSE專屬約會顧問以及穿搭造型師幫妳打造獨一無二的約會體驗與穿搭提升!